www.zsccby.com
【chengcheng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123】小说书单
  • 三国演义
    三国演义有声下载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东汉末年,黄巾起义爆发,在镇压起义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拥兵自重的豪强,他们彼此为了各自利益又重新混战。汉灵帝死后,诸侯混战局面愈演愈烈,北方的曹操迎奉献帝至许都,“挟天子以令诸侯”,并先后歼灭吕布、袁绍、张绣等割据势力,统一了中国北方。而身为汉朝皇室后裔的刘备最初转徙不定,直至他三顾茅庐。得…
  • 千字文
    千字文全文免费阅读全文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【中国梦征文参赛作品】传说几百年前一老者飞仙后,写下了整整千字的书文,供后人飞仙时用以参详,一个商贾不识千字文内容,将这篇千字文撕成一千张单字的纸片,贩卖在世间各地,以致后世各方人士互相争抢,搜集,直至现今未曾集齐。当世一个少年,却称自己能默诵出千字文,他的出现是因为什么,是为了什么,到最…
  • 三国志
    三国志全集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《三国志》(精)与《史记》、《汉书》、《后汉书》并称为“四史”。作者陈寿,以其史识及叙事能力,在当时已有“良史之才”的称誉。《三国志》在二十四史中,有它自己的特点,它既不像《史记》那样的通史,也不像《汉书》一类史书那样的断代史,它平行地叙述东汉末年魏、蜀、吴三国鼎峙的史实。虽然名之为“志”…
  • 菜根谭
    菜根谭在线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菜根谭贼道三痴
  • 全宋词
    全宋词txt免费下载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《全宋词》由唐圭璋编著,孔凡礼补辑,共收录宋代词人1330家,词作21116首。《全宋词》是中国近百年来最重要的古籍整理成果之一。宋词和唐诗均为中国古典诗的艺术高峰。清代所编《全唐诗》是家喻户晓籍,现又新编出《全宋词》,堪称中国文学的双璧。
  • 论语
    论语全文txt下载百度云盘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尧曰:“咨!尔舜!天之历数在尔躬,允执其中。四海困穷,天禄永终。”舜亦以命禹。曰:“予小子履,敢用玄牡,敢昭告于皇皇后帝:有罪不敢赦。帝臣不蔽,简在帝心。朕躬有罪,无以万方;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。”周有大赉,善人是富。“虽有周亲,不如仁人。百姓有过,在予一人。”谨权量,审法度,修废官,四方之…
  • 水浒传
    水浒传小说施耐庵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水浒传的作者历来有争议,一般认为是施耐庵所著。郎瑛《七修类稿》中说:“《三国》、《宋江》二书,乃杭人罗贯中所编。予意旧必有本,故曰编。《宋江》又曰钱塘施耐庵的本。”高儒《百川书志》载:“《忠义水浒传》一百卷。钱塘施耐庵的本,罗贯中编次。”李贽《忠义水浒传叙》中提到作者时,说是“施、罗二公”…
  • 红楼梦
    曹雪芹红楼梦结局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《红楼梦》,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,章回体长篇小说,成书于1784年(清乾隆四十九年),梦觉主人序本正式题为《红楼梦》。其原名有《石头记》、《情僧录》、《风月宝鉴》、《金陵十二钗》等。前80回曹雪芹著,后40回高鹗续(一说是无名氏续),程伟元、高鹗整理。本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…
  • 史记
    史记小说txt全集免费下载
    “好书,值得一生消化,细细品味,受益终生,活到老学到老……” 《史记》,亦称《太史公书》,开中国纪传体通史之先河,与《资治通鉴》并称为“史学双璧”。《史记》不仅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,记载了从上古黄帝到西汉武帝3000年的历史,既忠于史实,又灵活、有趣,而且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——司马迁像诗人、画家、文学家一样,用生动的语言、传神的笔力、充沛的情感,描绘…
随机推荐